吃盐不撒糖

主青黄

[青黄]不可说的情缘 3

应该没有了4,要去整理行李了,之后的过几天等回来再续吧 


3

青峰让黄濑等着,以他雷厉风行的作风,的确没让黄濑等多久。

他很快在这家叫做“海常写真”的五皇冠店里,买了一本小麻衣出道精选集,5大册。这个大部头在店里挂了有些时日了,销量并不火爆,只因价钱太贵了,宅男们仅能望梅止渴。

作为小麻衣的忠实粉丝,青峰早就买过一套了,但为了能让黄濑“等着”,他又败了一套,就像孔乙己说窃书不算偷,钱的事,对青峰来说,压根不算事儿。

书收到后,青峰郑重搁在了小麻衣专属书架上,然后拿出旧的那套,拍了几张照片作为证据,看见店小二小黄的旺旺在线,他果断地,堂而皇之毫不脸红地,打出了一个中评。

为什么不是差评?

青峰还是要点脸的,几条小划痕,怎么也不能够给个差评吧?

 

 

黄濑今天的运气不错,亲们源源不断给出好评,让他的工作轻松了很多。然而,就在他起身给自己泡了一杯麦片后,有个倒霉催的客户,给信誉良好的小店送上了一个中评!

做客服的都知道,被打中评是非常麻烦的,记录里没办法消除,挂在那里非常碍眼。他点开店铺的信用评价,果然有了一个中评记录。

黄濑最最讨厌的就是中评了!中评客户显然知道淘宝评级系统促狭的网购老手了,也知道现在有些买家不爱看好评差评,只爱看中评,中评如何,非常影响店家的信誉。

一看信息记录,果然又是那个让他唱歌的奇葩买家,这次挺好,还上传了照片为证!黄濑点开看了看,照片拍的不太清晰,但能明显看出来,书脊有些被压的痕迹在。

又是糟心的快递公司干的好事!黄濑默默吐出一口血,都叫森山前辈换个快递公司了,多少投诉都因为他家野蛮快递惹出来的!

放下热滚滚的麦片,黄濑揉揉叽咕乱叫的肚子,开始了和金牌奇葩的战斗。

 

 

店小二小黄:亲,这次的书又有什么不满意的吗?

黄濑话里的“又”字取悦了青峰,不管黄濑对他印象如何吧,至少他记得自己。

青峰:你看看,这书给压坏了!

店小二小黄:亲,真不好意思,小店每次发货前都仔细包装检查过的,用气泡袋不说,箱子空隙都用碎海绵填满的。实在是没办法,快递途中出现的问题,我们也没法控制呢,损坏了你心爱的书,真的很对不起啦~

青峰:哈?你这是推卸责任!包装的那么好怎么会摔坏,我看是书本来就有问题!

店小二小黄发送了一个泪流满面的表情。

店小二小黄:亲,这个真没有~小店信誉保证,绝对不会发瑕疵品的~

青峰:就算书没问题,你们挑的快递太差了!

店小二小黄发送了一个会心一笑的表情。

店小二小黄发送了一个赞。

店小二小黄:亲,你说的太对了~可是我们小店方圆十里内,只有这家快递公司呢~实在是没办法呀~小店为了快递损坏的问题,不知道收了多少中差评,真的是好冤好冤有木有~

青峰:你老板傻的啊,怎么可能十里内没别的快递公司!

黄濑撇嘴,端起麦片喝了一口。果然是金牌奇葩,连哭诉牌都不好打。愤怒的瞪着青峰的ID好久,他运气丹田,提气再战!

店小二小黄:真是瞒不过亲呢,唉,主要是这家快递便宜啊~我也希望快递投诉可以多一点,能敦促老板快些换个新的快递呢~每天为了快递的事情被冤枉,工作压力好大有木有~

青峰竟有些感同身受,想想客服和医生,行业不同,专业各异,但基本同属于第三产业服务业,工作受气看来是一样一样的。

青峰发过去一个语音通话请求。

青峰:“二……小黄啊,小小年纪很不容易啊。”

黄濑挂下一滴汗。

店小二小黄:“谢谢亲体谅呢~”

再次听到俏皮的结尾词su,青峰心情正好:“看在同行的份上,这次就原谅你吧。”

黄濑大惊!没想到这个金牌奇葩也是个淘宝客服!难怪那么难伺候,出招无法预料的原因,当然是同行知同行了!不行不行,必须稳住,不能丢了森山前辈和笠松前辈的脸,黄濑握拳。

店小二小黄:“太谢谢亲啦~亲真是个善解人意的好人呢~”

黄濑朝电脑屏幕吐了吐舌头,反正对方听不到。

青峰略受用,暴君心尤其喜欢拍得正正好的马屁,他龙颜大悦:“可惜不能像银行那样给你的服务做出评价,要不然,我给你打个非常满意。”

得到同行的认同,黄濑说实话,还是有点受宠若惊的!他那条看不见的尾巴翘了起来,在空气中摇了摇。

黄濑收获笠松前辈拖鞋一只。

笠松吼道:“干什么呢,洋洋得意的,好好处理投诉!”

店小二小黄:“唉哟。”

青峰:“你怎么啦?”

店小二小黄:“前辈的鞋打到我的头了~”

我去!青峰有点震惊,被打你还那么高兴,M吗你!这么一想,说不定黄濑挺喜欢自己欺负他的吧,青峰突然有了这种毫无逻辑的猜测,继而脑残地马上做出肯定。

青峰:“前辈打你你还那么高兴?难怪你当客服当得好……”

店小二小黄:“前辈是为了我好啊!前辈正是想要培养我,才对我严格的!”

哎呦喂,对方竟然着急了,su都不用了!青峰有点不高兴,什么前辈啊那么牛逼!他问道:“你们一个淘宝店,还有人事培训这么高级哈。”

店小二小黄:“你看不起淘宝店还是怎么地?你不也是……”黄濑及时住了嘴,心道还好我反应快,你好歹毒啊,下套给我带高帽,让我放松警惕也对你开嘲讽。不愧是同行,太了解同行的弱点了!

黄濑整顿精神:“哈哈,亲,小店很正规的啦~既然亲原谅小店了,那么下次请手下留情哦,你懂的~”

说完,黄濑单方面匆匆结束通话,他怕再说下去又要中计。

而青峰则莫名其妙,什么叫你懂的,我该懂什么啊?

 

 

很快到了一周后,这周店小二小黄没怎么在线,至少那次之后,青峰就再也没碰到黄濑了。

兴许真是想什么来什么,周末的下午,黄濑再次陪同他妈妈复诊来了。

再度见到黄濑,青峰的感觉有些不真实,他并不能把眼前这个水葱似得小孩儿,和网上那位巧舌如簧还很会给他出谜题的店小二小黄联系在一起。

青峰对黄濑产生了认知错觉,黄濑对青峰的好感度倒是加了10点。

拜青峰高超的医术所赐,黄濑妈妈的病情真的有所缓解,感染情况出现了好转,不止身体,心情都好上了很多。

陪妈妈去拿药后,心疼妈妈上下折腾太累,黄濑让妈妈在底楼等他,他上去问专家这次换的新药该怎么服用。

青峰接过黄濑的药盒,对他说了使用量,和出现过敏反应后该如何处理等。黄濑听得很认真,干脆两个手肘支在桌子上,凑近了看青峰点出的,说明书上的过敏反应说明。

此时两人凑得挺近,青峰问道黄濑身上散发出来的少年气息,说实话,挺好闻的,让他想起自己小时候在阳光下奔跑时,满身的阳光味道。

听完青峰的叙述,黄濑感激地说:“青峰医生,我妈妈让我别忘了谢谢你,多亏你医术好,她感觉才好多了。”

“应该的。”青峰说,每每这时候,他总觉得自己在病人和家属眼里,变成了雷锋投胎……

“上次我还因为你是男医生,对你有些怀疑,真的很抱歉。”黄濑给青峰鞠了一躬。

青峰发现,黄濑一本正经的时候,就不会在句尾上加su。他再次确定,黄濑肯定是店小二小黄。

“没什么,”青峰说,“就像你在工作中也会遇到些错觉。”

大约是对青峰放下了戒心,黄濑开了话闸子,他叽叽喳喳地开讲了:“是呀,真的被医生说中了呢。上周还遇到一个客户,还是我同行呢,非常刁钻,给我下套,险些就坏了事儿,幸好我反应快,没上当。”他说着,指了指青峰胸前挂的工作证:“我后来查了记录,这个客户和医生一个姓呢,真是一样水养百样人,一样的姓,出好人也出坏人呀。”

这下青峰彻底糊涂了,他没明白黄濑华丽的意思,难道他觉得青峰大辉也是个做淘宝客服的,专门跑去给竞争对手捣乱,阴险狡诈的小人?那黄濑上周说的你懂的,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

这下,连黄濑的shalala都解不了青峰的忧愁了!

 

TBC


评论(3)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盐不撒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