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盐不撒糖

主青黄

[青黄]逆向漩涡3

3.我打算单身逍遥一阵

 

第二天晚上11点,青峰如约到了成田机场,才刚在停车场找到车位,就接到了绿间的电话。

绿间声音平铺直叙,“青峰,我到了,你在哪儿。”

“我刚到停车场。”

绿间马上回道,“把你的停车位告诉我,我东西不多,可以自己过来。”

青峰报了位置,挂掉电话后,开始思索绿间话里的意思。国外蹲了那么多年,乍然回国,随身行李竟然不多,怎么看怎么有股阴谋的味道。可惜光凭这点线索,当然想不出个子丑寅卯来,青峰只能凭直觉猜测绿间这次回来,是有目的的。

正想着呢,突然听见有人敲车玻璃,青峰一扭头,就看见绿间顶着一张略微不爽的脸站在车外。他下车,看见绿间身边真的只有一个小拉杆箱,和他的大高个一点不匹配。

青峰开的是卡宴,在东京城里开简直是浪费,但顶不住他爱烧钱,反正他钱也多。安顿好绿间的行李,青峰问副驾驶座上的绿间,“去哪儿?”

绿间托了托眼镜,“你家。”

“哈?”青峰表示不太欢迎。

“我可以现在给伯母致电问候的唷。”

青峰制止了绿间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行为,“去我家!”

一路开车,夜间车少道路通畅,开回住处也要不了多久。青峰瞅着空,问绿间,“你干嘛不去高尾那里。”

“没钥匙。”

“你竟然没有?!”青峰觉得就他两这种称得上是老夫老妻的一对儿,绿间竟然没有高尾家的钥匙,得是多么奇葩的事儿!

绿间不得不提醒这位没心没肺的朋友,“你见过我回日本探班?”

青峰想了想,还真没有,每回都是高尾逮着休假节日就飞美国看绿间。青峰偷偷瞄了绿间一眼,感慨道,没想到这小子魅力这么大。

绿间却已经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下去,他问,“青峰,你真打算瞒着大家回国的事?”

“瞒着啊。”青峰眼看着绿灯要变黄,一脚油门冲了过去,“不瞒着,等着我被媒体和狗仔围住堵截啊?回日本本来就是想躲个清静,等我被抓住了再说吧。”

绿间咳嗽,“你开车最好遵守交通规则。”

“哈啊?”青峰莫名,这才发觉话题又转了,他满不在乎的很,“放心,我在美国飙的比这快多了。”

绿间为朋友的愚蠢扶额,“你不是要瞒着媒体么,等警察给你开超速罚单,记者隔天就能把你家围起来!”

青峰投降,斗智这方面,这辈子他是赢不了绿间真太郎的。

 

等到了家,绿间去浴室把自己洗刷干净,青峰才想起来他借给隔壁邻居一套运动服,邻居先生却好像忘了这茬,这都事发第三天凌晨了,衣服还没还回来。

啧,看样子,就知道是个靠不住的花花公子!青峰很不满,那套衣服是他平日穿掼的,很舒服,这会穿不着了,就浑身不自在。这就是他处女座的臭毛病,犄角旮旯别扭的不行,最变态的是,他属于事后别扭,看着是个暴君,其实纯虐自己。而且还不长记性,下次借人衣服,保准还是顺手拿一套自己最常用的。

 青峰洗完个囫囵澡,打算把客房给绿间安置一下,才搬出枕头被子床单,招呼绿间自己铺床,结果看到绿间已经坐在餐桌上了。这就等着开饭啦?喂,我可不是你的二十四孝男友,半夜三更给你做个爱心宵夜啥的。

“柜子里,有泡面。”青峰努努嘴。

绿间挣扎了五分钟,觉得青峰不可能给自己做吃的,无奈接受了泡面这种不健康食品。

青峰熟门熟路也给自己来了一碗,填饱肚子后,他总算得到满足。

“我先睡了。”

临走前,他还不忘问一句,“高尾明天会来接你的吧?”

绿间艰难地吃着泡面,根本不想理这个没有良心的家伙。青峰就是随口一问来恶心他一下,绿间在他随意地口吻中,察觉到青峰似乎是在生气。

这就有意思了,青峰才回来一个月。一个月前,这套高档公寓的主人还不是青峰大辉,甚至连中介都是高尾帮忙联系的,连青峰的前经纪人都不知道。这一个月,他能把自己安顿下来就不错了。绿间的目光穿过餐厅,打量了几眼宽敞的客厅,客厅布置地错落有致,窗帘和地毯是根据沙发的颜色搭配的,电液电视蓝光机投影仪一应俱全,甚至沙发背后的墙上还挂着几幅艺术画,完全不像青峰的品味能搞出来的。

结合前因后果,难道青峰大辉神速勾搭,在忙着装饰新家的时候,已经交上了新女友?要说这布置真是出自新女友的手笔,这位神秘女友的品味还颇不错。

不过这也太快了吧?前天才算中他走桃花运来着。

带着满腹疑问,绿间解决完泡面,仔细刷了牙才去休息。

 

两人睡到第二天中午才起。绿间是为了倒一下时差,而青峰纯粹是因为犯懒。在NBA混了那么多年,每时每刻都把皮绷紧了过日子,一旦松懈下来,懒劲真好比黄河之水泛滥不绝。

青峰打着哈欠走出房门,看到绿间已经在吃午饭了。接收到好友鄙夷的眼神,青峰浑然不觉,看了眼桌上自己的外卖,是鳗鱼饭,外加一份甜死人的年糕小豆汤。

十足的绿间真太郎品味……

青峰把自己那份小豆汤让给绿间,又打了个哈欠,去浴室刷牙洗脸。

吃饭的功夫,青峰指着墙上的艺术画问绿间,“你帮我看看,墙上那玩意要是不值钱,我打算换成篮球海报。”

绿间装作镇定,“这不太好吧,也是别人的心意。”

“啥?”青峰不解,“上一个房主留下来的东西,我猜应该是随便挂挂的吧?”

“这些家具?”

“沙发是我新买的,原先的不够大。”

绿间腹诽,敢情这人就是拎包入住啊,高尾何等好手段,给他找了个这般体贴的前任房主!“还是很彰显房主品味的唷,”绿间说。

“那我就留着吧。”青峰挺喜欢这种美丽的误会。

绿间干脆发了个直球,“那你女友?”

青峰再次没跟上绿间跳跃的思维,他呆了一会,想到绿间之前告诉他的占卜,气哄哄的说,“我还打算单身逍遥一阵子!”

绿间莫名,单身就单身,你生个哪门子气啊!

 


评论
热度(32)

© 吃盐不撒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