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盐不撒糖

主青黄

[青黄]逆向漩涡4

4.谁让你多此一举的

 

高尾晚上7点才来接人,他左手提着超市买来的生鲜食品,右手提着一打生啤,活像个回丈母娘家献殷勤的毛脚女婿。

青峰老实不客气地照单全收,顺带关怀了一句,“又加班啊?”

高尾嘿嘿笑,“是啊是啊,上了台就没法子,刚要下班就来病人了,站了5个小时,腰都要断喽。”

青峰大发善心同情起了高尾可怜的腰,看来是没什么能力燃烧情热在久别重逢后的夜晚了。

高尾问,“青峰,你家有火锅吗?”

“可能有,不过放哪儿我不清楚。”

高尾挽起袖子,说,“没事,我来找。”说完,就在厨房里忙开了,左转转,找锅,右转转,找调料,说是青峰的房子,他倒是要比青峰还熟悉东西在哪儿,一会功夫,已经备齐了。

青峰说,“哎哎,你干嘛,打算在这儿吃晚饭啊?”

高尾从冰箱里挖出块黄油,看了看没过期,拆开切下一半备用。“是啊,小真没告诉你?我们打算把吃火锅作为接风派对的开场。”

青峰竖起眉毛,“这我家!”

高尾呵呵一笑,“是啊,你是唯一被邀请的嘉宾嘛。”

青峰皮笑肉不笑,“谢谢啊!”

高尾满脸你千万别客气的欠扁笑容。

在他俩扯皮期间,绿间端正坐在餐桌边,手里捧着本新小说,手边一杯热茶袅袅地冒着茶香,惬意的不得了。书是高尾带来的,茶是高尾泡好的,青峰对此叹为观止,他算是彻底明白了,没有这样HSK的功力,就没有整整10年的跨越太平洋的爱恋。

 

半小时后,一份和牛火锅端上了桌,还有份鸡蛋火腿色拉、鸡蛋玉子烧以及炸猪肉丸子。配菜是腌萝卜、醋渍海带和一袋超市买来的海盐花生。桌子上摆满了食物,火锅欢快地冒着热气,牛肉和山菜混煮出来的香味飘满了整间屋子。这是青峰回国以来,过的最为烟火气息的夜晚。

绿间收起书和茶杯,打算摆碗筷,又被高尾赶出了厨房。“我来就好,小真你坐着吧。”

青峰早就大咧咧地坐好了,就等着开吃。他说,“绿间,你快赶上紫原那个巨婴了啊。”

绿间扶一下眼镜,“你有本事也可以找一个。”

一句话就把青峰噎得半死。

等三人团团坐好,揭开火锅盖子,准备分而食之的时候,青峰突然感到背脊一冷,他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 

绿间吃相相当斯文,高尾则迅速而有章法,青峰的吃相,不提也罢。

吃着吃着,高尾开口了,“小真,你真的打定主意回来了?”

绿间停下筷子,“我当然想好了。”

“你想过吗?你在美国放弃的,回来后可能再也无法得到了。”

“不用你提醒,我既然决定回来,当中的得失我当然全部考虑过了。”绿间似乎不想继续这个话题,他回答的很生硬。

“关于膝关节十字韧带的生物替代组织工程研究,你的导师的实验室,可是全球最尖端的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在日本,先不说进行这方面研究的实验室进度如何,你可能享受到的资源也……”

“我当然知道!”绿间啪地搁下筷子。

青峰饶有趣味地看着正襟危坐的两人,心想怎么着,这是打算干架啊?高尾那一长串专业术语他没听清,不过两人对绿间回国这件事竟然没有达成共识,这还真是稀奇。青峰这才明白过来,绿间的行李为什么那么少,又非得要自己去接机的原因了。

敢情这是先斩后奏啊!

绿间这家伙任性起来,真不是盖的。

高尾看来打算对绿间此次擅作主张追究到底,嘴里蹦出的高级词汇越来越多。绿间则完全不配合,一副我就是要回来你管不着的欠揍样。

眼看两人再吵下去,就真要动手了,就在这剑拔弩张的时刻,门铃响了!

青峰明显松了口气,这是哪位天使飞来了啊!青峰忙不迭打开门,门外,站着风尘仆仆的黄濑君,他堆着满面的笑容,有些羞涩地看着青峰,手里还抱着一大袋东西。

青峰觉得黄濑笑得温情又善良,如同春风拂面,如同秋月皎皎。他的到来,瞬间缓和了屋里严肃的气氛,连带他消化不良的胃也舒缓起来。

 

黄濑先道歉,“青峰先生,太抱歉了,昨天接到紧急通知出差,衣服拖到现在才能还给您。”

青峰早把抱怨扔到爪哇国去了。这会他很大度,“没关系,你忙。”青峰接过纸袋子,掂着重了不少。

黄濑解释,“袋子里还有出差地带回来的谢礼。”

“哦哦,黄濑你也太客气了。”青峰感觉是食物,他闻到了一股生鲜的腥香。

两人寒暄了几句,也就没话说了,可黄濑没有道别的意思,青峰也不太好关门,两个人就大眼对小眼,都站在门口没有动。

这时候,有高尾在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。他先是赶来询问情况,很巧合地听到了黄濑肚子唱的空城计,赶紧把黄濑迎进屋子里,表示既然是邻居,正好一起来吃火锅。

而黄濑确实很饿,刚才青峰开门的瞬间,牛肉火锅的香味排山倒海般,粉碎了他的神志。他午饭没吃,晚饭还没来得及吃,青峰家里的这顿火锅,好比是长生不老的唐僧肉,把他钉在了青峰家门口。

 

短短几步路,高尾已经完成了自我介绍和介绍绿间,黄濑也是个会炒热气氛的人,看着一桌菜肴,溢美之词跟不要钱的自来水一样往外倒,连绿间都收拾了脸色,和他打过招呼。

但不速之客突然降临。

黄濑的黑猫又出现了!这头猫妖同样闻到了青峰家异常的香味,它不知运用什么妖术出现在客厅,瞪直后腿一个鱼跃,窜到青峰怀里,同时张开爪子,锋利的猫爪瞬间抓破了青峰抱着的纸袋子。

青峰震惊了,黄濑送的伴手礼,竟然是名贵的松叶蟹。

高尾和绿间也震惊了,松叶蟹上盖着的,是青峰的居家服,重点是居家服上,横陈了条黑色半透明骚包内裤。

黄濑也震惊了,按理说掉出来的东西都是他准备的,他有什么脸面震惊。但他不但震慑了自己,还成功震慑了在场的所有人,他说,“啊!我拿错了,这是我的内裤。”

青峰回过神来,满脸量角器,“不是说过,内裤不用还了吗!”

绿间发出个清脆的语气词。“唷。”

高尾已经笑得快把桌子捶烂了。

黄濑是个天使,他拥有天使特有的金毛,也拥有天使特有的治愈能力。绿间和高尾短期内重归友好。

至于青峰,他仍然是亲吻地雷的炮灰。必须科学地澄清,和他的肤色无关。


评论(7)
热度(43)

© 吃盐不撒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