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盐不撒糖

主青黄

[青黄]逆向漩涡5

5.真相才不会只有一个

 

内裤完成了光荣的历史使命后,被黄濑扔进垃圾箱。

可惜话题不会就此结束,在场的人们的脸上,或含蓄、或直白、或便秘地洋溢着想要溺死于八卦之中的心愿。青峰求的八卦略与众不同,他比较想知道黄濑是不是从事什么非法或者地下行业,他实在想象不出什么人会穿这种丑陋的、勒着屁股蛋且gay味十足的内裤。

黄濑从小到大最大的优点是善解人意,无关紧要的事情他不介意满足一下普罗大众的好奇心,于是他就略掉灰崎的部分,添油加醋的把青峰何等仗义地照看了他的猫,外加拯救喝醉呕吐的自己的好人好事说了一遍,他为报救命之恩,在出差地买了特产回礼。黄濑口齿伶俐,卖萌也给力,听众们自由心证,因而到了提问环节,大家的问题也各南辕北辙。

“这是你的猫?”绿间的眼镜在闪光。

黄濑不明所以,他微笑点头。

绿间马上转头盯着青峰看,恨不得眼镜片是液晶屏,能打上四个大字:原来如此!

青峰无法承受绿间目光中携带的高频海量信息,他能预见未来的不尊医嘱的日子里,绿间会如何无情的用这件事耻笑他,这让他对黄濑和他的猫产生了仇恨,他决定先从黄濑那里把债讨回来。

青峰说,“黄濑,你的品味太烂了!这种内裤千万别给外人看见,会被笑死。”

鹰眼高尾马上发现了哗点,“青峰,你这是嫉妒吗?一个时尚的帅哥,不管穿什么样的内裤都撑得起场子吧。”

青峰马上要揍他,绿间挡住青峰罪恶的拳头,“你的病历都在我那儿。”

得罪谁,都不能得罪医生,青峰憾恨。

黄濑就好心地谦虚起来,“啊呀不是这回事,上次我给MITSUMOTO拍新款主打产品的广告,一般情况下,总会给工作人员一些新品的,作为推广嘛。后来我正好想到还有几个样品是新的,就想拿来还给青峰君,谢谢他借我内裤。没想到弄巧成拙拿错了,”他啊哈哈哈笑了几声自嘲,“我要拿的是基本款,一着急就抓错了。这个牌子的内衣穿起来很舒服,我回去给你换一条吧?”

青峰立马阻止了他,“好意我心领了,我不缺内裤穿。”

“真的很舒服。”

“你神烦啊!说了不要!”对着嘴仗,青峰竟也发现了哗点,“黄濑,你穿这种内裤给人拍广告?”

黄濑一愣,然后笑喷了,“青峰你搞错了,我是给模特拍照的人。”说完,他还比了个咔嚓咔嚓的手势。

青峰的心风中凌乱,这家伙真的好烦!

鹰眼高尾终结了这段毫无营养和下限的话题,他问,“黄濑,青峰那么一丁点救命之恩,根本不值得你用松叶蟹回报吧?一盒蟹味烧差不多,你亏大了。”

八面玲珑的黄濑没话说了,他弯腰捡起螃蟹,跑到厨房去了。几分钟后,黄濑呼救,“谁会料理螃蟹?来个帮忙?”

高尾和绿间交换眼神,凭借多年情侣加拍档的默契,两人迅速达成共识:青峰和黄濑两个人有鬼!但到底两人口风很紧,分头行动的结果是一无所获。

再后来,螃蟹火锅太鲜美,他们也就没再执着。为感谢黄濑的猫带来的青峰大辉的新死穴,绿间给它夹了一筷子蟹肉。

 

饭毕,黄濑得知今天的晚餐是给绿间接风的,他非常有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美德,“派对没有酒怎么行,我回家拿一瓶过来,”他想了想,问,“我有瓶阿帕塔庄园的红酒,可以吗?”见众人都没有反对,他屁颠屁颠回去拿了。

等他再回来,看到桌上摆的是Ridel的杯子,夸赞说,“青峰你很会享受生活嘛。”

青峰决定好好研究下前屋主的遗留财产,太美化形象了有没有。

知道真相的高尾微微一笑,善良如他,就不拆穿这美丽的误会了。

 

几番寒暄之下,原来除了高尾,其余三人都是海归人士。青峰说自己在迈阿密打球,黄濑笑问难道是在那里晒得这样黑,绿间解惑道,“他初中就那么黑了。”

“你们还是中学同学?”

高尾说,“不但是同学,还是队友,你中学打过篮球的话,应该听过奇迹的世代吧?”

黄濑吓了一跳,指着绿间说,“难道你是绿间真太郎?”

青峰一直在逗黄濑的猫,听见黄濑大惊小怪,就说,“不是早跟你说过,我是青峰大辉了吗!”他指着绿间的脸,“认识青峰大辉的绿毛四眼,只能是绿间真太郎吧!”

“那天不是喝醉了么,”黄濑有点尴尬。

青峰不这么认为,他觉得黄濑演的有点假,前天他软在浴缸里时,神志还清醒着呢,还会问自己讨衣服穿,会不记得自己的名字?

为了挽回气氛,黄濑又说,“你还真是大球星青峰大辉?我不是在做梦吧?”

“当年我可想和你们比一场了,可惜我进帝光的时候你们都毕业了。”

“哦。”青峰掏掏耳朵。

黄濑就有些说不下去了。

气氛救星高尾建议,“光喝酒有点没劲,青峰你去烤几条墨鱼下酒。”

要平时,青峰肯定说不去,今天他答应的相当干脆。

 

高尾安慰黄濑,“他就是那个样子,别扭,孩子气。”

绿间补充,“处女座。”

黄濑感慨,“你俩感情真好。”

高尾笑眯眯,“你看出来啦?”

黄濑点头。

绿间哼一声,“他对我太好,我实在没办法,就回来了。”

黄濑羡慕,“真好啊。”他仿佛想起一些往事,脸上有几分落寞,“有对自己好的人,也要自己会珍惜。”

绿间难得赞同别人,提升了对黄濑的好感度。他问,“你在美国哪里?”

“纽约,我念的是纽约视觉艺术学院,”黄濑笑笑,“时装周的时候,经常被拉去当壮丁,毕业后也就做了这行了。”

“看不看尼克斯队的比赛?”高尾问。

黄濑摇摇头,“76人的比赛,有空时会去看一些,飞过去一小时还算方便。”黄濑想起他去费城看比赛的旅途,有一次时间很紧张,美联航的航班还要延误,他干脆退了机票坐大巴赶过去。那天傍晚热带风暴登陆新泽西州沿岸,天黑的跟打翻了墨汁一样,他连伞也没带,浑身湿透在大巴上吹了两小时冷气,像疯魔了一样。比赛当然延期了,他被那个人捡回家,窝在他的被褥里高烧发抖。退烧后,他们名正言顺在一起。黄濑强行打断回忆,他还不能想这个,一想起来,就忍不住沉迷下去。

高尾和绿间看出来了,这个黄濑不简单啊。

 

青峰烤了四片墨鱼,绿间不吃这东西,他那条便宜了黄濑的猫。青峰觉得特不可思议,一开始就是这只猫吃了他的鱼,三天后,他和黄濑坐在一起喝酒吃鱼。黄濑那个白痴,还嚷嚷着好吃。废话,能不好吃吗,在迈阿密光做这个解馋了。

酒复合了黑莓和李子的芳香,酸度适中,很合适配烧烤。四个大男人喝完还不知足,把高尾买的一大袋啤酒又喝差不多了。高尾拖着绿间去客房休息,青峰看着再度喝醉的黄濑,警告说,“你敢再吐一次,我就把你从阳台扔出去!”

黄濑笑嘻嘻,“小青峰,你想知道猫是怎么来的吗?”

“怎么来的?”

“前任屋主啊,是米其林三星厨师,他做饭的时候特别香。我刚回来那会很忙,没空给卡卡做饭,卡卡根本不吃猫粮,顺着阳台爬到厨师家里去。厨师蛮喜欢卡卡的,在阳台上给它开了小门。”

这套公寓的阳台,和隔壁邻居的阳台之间,有一条狭窄的横梁,横梁两头连接的地方,装着防攀爬的铁门。青峰为了杜绝曝光,压根没去阳台看过,没有发现其中的玄机。

“呵呵,”黄濑又开始傻笑,“我本来看门外的姓名牌换了,想通知你的,结果怎么敲门都没人开。后来第一次看到你的情况,又特别尴尬。”

青峰满脑门黑线,等黄濑的下文。

“然后我就给忘这茬,反正小青峰你也不是个讲究的人。”

我很讲究的好不好!青峰生气!气完了,反应过来,黄濑这是笑他连前任屋主的东西都能凑合用,你说这人怎么这样讨厌,都快睡着了还记得报仇!

“别小青峰小青峰的叫那么恶心!”

“这是尊敬你啊,大球星。”

青峰承认,黄濑最后一句马屁拍得很是妥帖,他也投桃报李让黄濑睡他的小客房的新床好了。

 


评论
热度(39)

© 吃盐不撒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