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盐不撒糖

主青黄

[青黄]逆向漩涡8

8.柳暗花明又一村

 

那一夜之后,青峰每次见绿间都心惊胆战,生怕绿间又爆出什么金玉良言,而他的人生正道已经颤颤巍巍,也许下一个打滑,就要跑偏了。当然不是说自己断送在黄濑手里就如何了,但每次都被绿间言中,青峰很是不爽。自己的地盘,必须自己说了算,老让一个外人给你的航向掌舵,算怎么回事呢!

这期间,青峰只见到一次黄濑的猫,估计又是主人临时出差,它按着老路来找食了。青峰分给它半块牛排,本想等它吃完,再借口还猫,可以再见黄濑一次。目前青峰还不太确定,他深以为如果这次他看着黄濑的脸,心跳还能维持在正常值之内的话,那么自己还是能拯救一下的。

不过黄濑的猫没有给他机会,它吃完牛排,就原路返回了,和它的主人一样混蛋。

 

那天清早,黄濑留给自己一个真诚无比的道谢后,连个敲诈他的机会都不给,麻溜的下车,脚步飘渺的回家去了。这一夜同车而眠的露水情缘,黄濑睡美人挥一挥衣袖,没带走一片云彩。

青峰那个气!上回还知道送个松叶蟹,这回可好,连个电话都欠奉,他就不信黄濑不知道自己被下了药。青峰擦完锅子,有点回过味来,那只松叶蟹,敢情是封口费啊!这次的事不知道是谁干的,总之黄濑的态度青峰读懂了,这中间的恩怨情仇,和他青峰大辉不相干。

你说怎么会有这种人,摆明着被一个套借着一个套的下,就是觉得自己本事挺大,不用别人帮衬就能搞的定。结果呢,还不是要人来救。黄濑那家伙,不过是最近这阵子运气好罢了,自居救命恩人的青峰,鼻子快要翘到天上去了。可他对救命恩人的态度呢?不闻不问!

不过青峰并没有耿耿于怀太久,这天晚上,他发现自己的名字上了娱乐版头条。这种绯闻他在美国时并不稀奇,知名NBA球员的新女友总是狗仔们的关注焦点,何况他和号称“球员收割机”的名模萨沙也有过短暂的一段,可算老江湖了。

青峰盯着照片中的女人看了半天,这才想起来,这不就是那晚酒吧里贴着黄濑的大胸妹吗!叫什么来着?管他的呢!

新闻标题这样写着“青峰大辉猎艳18岁嫩模,无缘新赛季”,青峰粗略读了一遍,除了自己的名字之外,其余部分全是胡说八道。根据这张照片,记者大胆推理疯狂求证,得出自己因伤受到俱乐部冷落,自暴自弃回国堕落,在酒吧骚扰时尚圈新人的所谓真相。网络上流出的照片,不过是自己和这个大胸女,好吧美纱子贴在一起讲话罢了,要知道当时他要送黄濑回家,两人仅仅是在道别,酒吧那么吵,不耳贴耳说话怎么听得清!那个美纱子又矮的要命,青峰只能俯下身去,可惜摄影师技术好,从照片看来,青峰都觉得自己是在啃那女人的脖子。为什么那么矮的女人都能当模特,而黄濑这种人高腿长的家伙却是摄影师?

一团乱麻之下,青峰的计划完全被打乱了,而他都不知道该去怪谁!

门铃适时响起。

 

青峰去开门,门外站着表情焦急的黄濑。

黄濑像是有什么急事,站在门口说个不停。

“小青峰,对不起,这次连累到你了。”

“没想到美纱子会把枪头对准你,连我都没有料到。”

“真的很抱歉,给你造成这么大的困扰。”

“这件事我会查清楚的,到时会给你一个交代。”

青峰完全没听清黄濑说了些什么,他盯着黄濑那张不断开闭的嘴,因为天冷干燥的关系,黄濑的嘴唇有一点点起皮,破坏了它原始的美感,就算被咬破了,仍然是湿润的,柔软的,十分的光泽感。他就像个强迫症患者,那一点翘起的皮肤组织仿佛是他的死敌,他等着黄濑伸出舌头,把它舔平了。可黄濑一直在说话,青峰等的心烦意乱,他恨不得自己上,按住黄濑的脑袋,用自己的舌头把他的嘴唇舔润了,他就舒坦了!

黄濑说完就匆匆告辞,留下青峰呆站在门口,被自己冒出的疯狂想法镇住。这可比疯狂心跳刺激不止一个数量级,这简直和那什么灰崎一样了啊!

青峰感到万分痛苦,这才几天啊,黄濑凉太就几乎要扭转自己坚持了30年对大胸妹子从一而终的审美品位,黄濑就跟个炮弹似得,连个宣战公告都没有就开始对自己狂轰滥炸了。

 

次日,果然被母亲用电话问罪了,青峰答应她处理完自己的事情,就去静冈看她。挂掉电话他发了会呆,接着五月又来了电话,这女人罗里吧嗦地说要给他举办记者会,宣布他已经退役,顺带回应酒吧骚扰事件。青峰脑子都懒得动,反正五月本来就在经纪公司就职,记者会的流程她熟悉的很。青峰目前没有经纪人,也懒得再找什么经纪人,干脆全权交给她办,等她婚礼时给她包份大礼好了。

结果电话再次响起来。

“搞什么,一个接一个的。”青峰咕咕哝哝,到底接了。

是赤司打来的。

赤司跳过寒暄,开门见山的说,“大辉,我手头有一个代言,对方公司对你很有兴趣,委托我来和你谈合约问题。”

“哈?什么代言?”青峰不缺钱花,现在只有他感兴趣的东西,才能劳得动他的大驾了。

“森本家的和服。”

“不去。”青峰想,和服?八竿子都打不着的玩意吧!

“呵呵。”赤司笑的很平静,青峰知道他断不会这么简单就善罢甘休,等着洗耳恭听他的对策。

“大辉,你目前还没召开记者会,就惹来腥臊的绯闻。当然,绯闻女主角和你之前的女友们相比,实在微不足道。但大象惧怕的反而是老鼠,”赤司顿了顿,吊起青峰的胃口,接着说,“那种还没爬出池底见到天光的模特很好对付,她消失了,你的问题却不会消失。”

“我有什么问题?”

“如果你一早宣布退役的消息,那只不过是你的私生活,没有更大的新闻价值。而你比绯闻慢了一步,媒体为了更大的新闻效应,他们只会说,你因为伤势无法比赛,任性回国,在酒吧猎艳被抓包后,更不顾球迷的期待宣布退役。”

“啥?”青峰拜倒在赤司犀利的推理下,“我退役是我的合约到期了好不!”

“媒体不提,谁又会想得到?你的球迷陷入激愤的情绪,他们明知是事实也不一定会替你辩白。而当他人赚够了眼球,消费完了你的价值后,想想你承担的损失,还是你最初估量的吗?”

青峰只能无言以对。

赤司也以沉默相对。

过了一会,青峰问,“那我代言和服和这件事也没什么关系吧?”

赤司笑了,他的笑声听不出一丝得逞的得意,仿佛自己点头是他早意料到的。他说,“这次的和服广告,想要打造硬汉的主题,突破之前优雅的古板路线。而你很符合这次的形象,一头受伤的野兽,宁可被误解,也不愿妥协。”

听起来还挺酷的,青峰说,“我去。”

“时间和日程安排我会让助理发mail给你,顺带把他借给你几天。”这一次,赤司得意的笑了,“大辉,我说过,我的命令是绝对的。”

是是是,我领教过了,行了吧?青峰无语极了。

“再告诉你一个彩蛋吧。”电话那头的赤司突然好心起来,“那天聚会的会所,是赤司家一支分家的产业。我完全可以指证,那位小模特是混进来的,她根本拿不出会员卡。”

你们都是一群妖孽啊!青峰脱力,“赤司,拜托你下次先把彩蛋告诉我,你这么折腾,我完全不觉得惊喜了。”

“大辉,我应该没必要先讨好你。”赤司平静指出青峰的逻辑漏洞,“还有,好好对待我的助理,他叫降旗光树。”

答应了赤司的要求,总算结束通话后,青峰倒向沙发。

总觉得,运气似乎回来了点嘛。

青峰在睡着之前,想起黄濑跟自己道歉时,似乎说要给他一个交待之类。这白痴,别又干出什么蠢事才好,又不是每次都救得了你。折腾了这么多天,青峰累极了,五分钟后,他沉入深深的睡眠。


评论(4)
热度(39)

© 吃盐不撒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