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盐不撒糖

主青黄

[青黄]逆向漩涡26

26只和你一起

 

黄濑于一片黑暗中再次醒来。他仍觉得有些晕,尝试着爬起身,又摸索着开了灯。卧室乍然亮起来的瞬间黄濑捂上刺痛的眼睛,适应了一会后,他才再次张眼。

青峰不在。

黄濑拿起床柜上的闹钟,时针指向12点,他起码又睡了5个多小时。感冒药发挥了一点作用,心理作用下他自觉热度稍退,但力气还是没有。

“小青峰?”

无人应答。

黄濑倒没觉得奇怪,这个点青峰也多半睡了,自己霸占了他的床,那他多半是在客房休息。他走出卧室想着去倒一杯热水喝,他浑身出了汗,要不是还没有力气,恨不得能冲个澡洗掉全身的黏腻。

客厅里不同寻常的安静让黄濑的心里莫名不安,也许感觉灯光能驱散心里这份莫名的情绪,黄濑把客厅和餐厅的灯都打开了。他独自在青峰空荡的屋里穿行,这是套很大的公寓,当只剩他一个人时,他竟觉得有几分寒冷。也许是在这间屋里度过的时间都有青峰陪伴的关系,喝完水后,黄濑想去青峰的身边窝一会儿。

生病可能真的让人软弱,他自失地想。

 

打开所有客房的门,黄濑没有找到青峰。

太奇怪了,已经这么晚了青峰能去哪儿呢?就算是楼下的八卦记者,大概也都已经回家了吧。客房的床甚至没有躺过的痕迹,黄濑便有了些疑心,青峰一定是去了什么地方,他回到卧室找到手机打青峰的电话,忙音。

是了,为了不被骚扰,青峰关了手机,连电话线也拔了,总算想起这个,黄濑彻底没了头绪,他隐隐有种念头,青峰会不会回静冈去了。他想起傍晚他们的争吵,青峰抓着自己质问的字句,他说他不会放自己跑了。

黄濑一下子慌起来,他开始在每个房间里找青峰的留言,如果他回去面对他的母亲,他应该会给自己留话的。

黄濑猜的没错,最后他在客厅茶几上找到了青峰留下的字条。是一张很小的便签条,被白桃罐头压在下面,黄濑捏在手里看,上面只有寥寥几行字。黄濑一字一句地读了出来,“黄濑,醒了后别忘吃药。要是退烧了,就把桃子罐头吃了。我回静冈一次,很快就回来,你不要到处乱跑!等我回来!青峰。”仓促而潦草的字体,是为了赶新干线又怕突然走了自己会担心,所以才留下了字条的吧,这个人,明明是个不讲道理又粗枝大叶的家伙,却总在对着自己时流露不经意的温柔,黄濑慢慢蹲下身去,他捏紧拳头,便签就在他掌心皱成一团。

黄濑知道,青峰是回去和自己的母亲摊牌,他选择用最直接最疼痛的方式来告诉自己,我可以切断自己所有的后路,就算只有我一个人我也什么都不怕,就算头破血流我也不会后悔。黄濑咬牙切齿,所以你就独自去上断头台了是吗,连等我睡醒都来不及,你就擅自认定我会远离,你就不敢相信我一次吗!

黄濑回了自己家,他套上防寒外套,绒线帽子盖住金发,再戴上口罩后,抓起钱包出了门。

楼下的记者果然已散去,不知是看到青峰出门了还是天实在太冷,黄濑推开玻璃门时,迎面吹来的寒风冻的他又开始打喷嚏。黄濑抬起手腕对时,这会12点30分,自己大概是没有力气去赶新干线了,他一路走到马路上,召停了一辆出租车。

“先生,请问您去哪儿?”中年秃顶的司机礼貌的询问。

“静冈市。”黄濑报上了青峰家的地址。

司机面露难色,“这,这有些远啊,而且夜间是要加收30%的车费的……”

“是不认识怎么开吗?”黄濑听着便要开门下车,他现在没时间可以浪费。

“不不,”司机连忙阻止,“路是没问题的。”

黄濑叹了口气,他自口袋里摸出钱包,把一叠现钞拿出来递给司机,“够了吗?”

司机涨红了脸,他又是摆手又是半鞠躬,“对不起,对不起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黄濑也没计较,“开吧,我赶时间。”

半夜路况比较顺畅,从东京到静冈市最起码也需要四个小时,黄濑在心里盘算着时间,他不知道青峰是几点走的,他只怕赶不上,等他到了静冈青峰已经赶着回来了,就又要错过。

 

夜色浓重,也许是要下雪,看不到一颗星辰,只有远近迷离的灯火。

东京是不夜城,再晚路上依然有行人。不知道续了几摊的上班族,三两成群勾搭着,领带和大衣外套扯的不成样子,热闹又寥落的样子;温存过后退房出来的年轻情侣,女孩子穿着短裤和短靴,宁可露着腿在寒风里瑟瑟发抖,就算让男友搂着也暖不了多少的样子;还有流浪者,拖着他的纸箱子,到处找不到避风口迷茫焦灼的样子,别人或者幸福或者无聊或者苦恼,而黄濑只是与他们擦肩而过,他只能看到这些人们最浮于表面的世界。

肤浅的人际关系太多,错过并不可惜。

只有深深植根心脏的人,才叫人手足无措。

身体已经很累,但黄濑的精神处于亢奋之中,他睡不着。他从不知道自己的感情能如此丰沛,仿佛上帝突然将这个星球所有的哲理和因果降于他头顶,他被这充斥姻缘的世界牵扯,他身不由己,他不能停止旋转,他承认自己无法超脱。

黄濑闭上眼睛,车已经拐上高速,除了苍茫的夜色和不知延伸至何处的路灯,什么都没有。他甚而感觉这天地之间,只有这辆小小的行驶的车,它在自己的心路上前行,等它行至目的地时,他能迎来生于东方的白露晨曦。

思绪渐渐平静,黄濑再次睡去。

 

被司机推醒时,黄濑迷糊着摸出钱夹里所有的钱塞过去。
    “先生,您多给了,一共是78870元。”司机退还多给的一万纸钞,又打算给黄濑找零。

“不用了。”黄濑直接开门下车。

前方是青峰的家,此刻是凌晨5点,天没有亮,但很快就要亮了。

黄濑没有祈祷青峰还没走,他改了主意,就算青峰已经回东京了,他也要去见一见青峰的母亲。他没有犹豫,按响了门铃。

来开门的是青峰,他一夜没睡,面容潦倒,眼睛也充血了。但比起他吓人的样子,突然出现的黄濑似乎更加吓人。

“黄濑!你怎么!你不是还病着?你,你,”你了半天,青峰总算回了神,“你来干什么!”

“来陪你一起死。”

“你!”青峰气极。

“让我进去吧,好歹我都来了。”

屋里传来青峰妈妈的声音,“大辉,去开个门你在磨蹭什么!”

青峰有一丝尴尬,黄濑听见了,能猜出他还没和老妈谈好,他紧张地看了黄濑一眼,发现黄濑表情挺轻松。

“让我进去吧,真的,总比你一个人好。”

青峰突然把黄濑抱进怀里,他把头埋进黄濑的肩颈,深深吸了一口黄濑的味道,仿佛散去了所有的疲惫,他说,“你能来,真好。”

黄濑听见这个高大的男人压抑的一声哽咽,他本想拍拍青峰的肩膀安慰一下,抬起的手最终还是在看到赶出来查看情况的青峰母亲时放了下来。

“大辉!你这个死孩子!你快让人进来!”

青峰松开黄濑,黄濑赶紧进屋,屋里温暖的空气再次刺激了他的鼻腔,他打了个响亮的喷嚏。这记喷嚏崩碎了门口尴尬的气氛,青峰让黄濑换了鞋,又顺带捏了捏黄濑的手,“这么冷,冻着了?”

黄濑却不敢多做小动作,他挣开青峰的手进屋去了。

 

客厅里,青峰妈妈已经倒好一杯热水,她冷着脸色,端坐在沙发上。

黄濑进去后,不知道是该坐还是该跪。

青峰拉他胳膊,引他坐下,黄濑也只得顺势坐了,他看到青峰妈妈的眉梢一挑,心知他和青峰这些自然而然的亲密,在她眼里是不受落的。

果然,刚坐下,青峰妈妈把那杯热水推到自己面前,“喝杯水缓一下。”然后她把青峰赶走了,“去你爸牌位前跪着!”

青峰还要争辩,黄濑推了他一把,“你去吧,我没事儿。”

青峰这才不情不愿的走了。

等他一走,青峰妈妈开门见山的说,“我也不和你拐弯抹角,你们的事大辉都告诉我了,包括你的事,他也大致说了一下。”她略微停顿,又继续开口,“没想到你生着病也要赶来,确实出乎我的意料。正好我也有事情要问你。”

“您问。”

“你和一个NBA篮球选手火神君曾经有过一段是吗?大辉说的也不清楚,我也不管他是不想多说还是的确不知道,我只问你,你一开始是因为大辉职业篮球手的身份,才愿意他来接近你的么?”说完,她的眼光落在黄濑的腰上。

女人对情爱的直觉一向很准,黄濑只能点头。

“你是因为自己无法再打球,所以才只能倾心篮球运动员的,是吗?”

“不,不是的。”黄濑着急分辨。

“但你和火神君在一起时,是这个理由吧?你怎么能分清和大辉在一起的感觉,就不是原来的感觉呢。正好,大辉也打过NBA。”

黄濑正要开口,青峰的妈妈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,她再度质问,“恕我直言,如果没有受伤这件事,火神君和大辉,黄濑君会如何选择?”

黄濑呆住了,突然被问要如何选择,他不知该怎么回答。青峰有着不经意的温柔,可火神难道就不温柔吗?当初自己任性离开,火神也留给自己一整年的时间考虑,说起待人温柔,火神不也不输任何人吗?

可他一定要说,就算说的乱七八糟,也不能明确的表达自己的心情,他还是必须说出来,因为这是他能抓住的唯一机会。“不,不一样,小青……青峰和火神不一样,同样是温柔,火神他是守护在我身边,他从不干涉我的选择,容忍我的所作所为。而青峰总是很霸道,我做错事时,他总要说出来,吵架也好,打架也好,只要他觉得我是错的,他不怕让我痛。可就是这样霸道的他,我却讨厌不起来,也无法抗拒他,因为我知道,他是在我的立场为我考虑,他真心要帮我为我好,就算要当恶人,他也没有犹豫过,他,他这样太狡猾了,我变得离不开他,我变得软弱了……”黄濑说着开始掉泪,他哭的停不下来。

我怎么了,不是打定主意好好好说的吗,却一句漂亮的话都说不出来,竟说些蠢话,我太失败了!

青峰妈妈却叹了一口气。

“变软弱,是因为有了弱点吧,”她按了按发痛的额头,“大辉这孩子也变得软弱了,在门口就这样抱住你,我从没见过他这个样子。”

黄濑接过青峰妈妈递来的纸巾,他胡乱地抹了脸。

“他从小就脖子硬,17岁去美国打球,吃了很多苦。”青峰妈妈勉强笑了一声,“很多事,都是我从新闻里看到,才知道他过得不好。你们只知道他打球很顺,日本出去打职业篮球的人通通比不过他,我开始也一样,一点也不像他的妈妈,和他的球迷差不多。”

“24岁那年他的膝盖第一次受重伤,我赶去美国陪他治病,韧带严重撕裂有多痛,他没有吭过声。第二年他回球队,就拿了总冠军,我知道他不甘心,憋了浑身力气去打比赛,也是轮到他转运了,成绩好到砸晕所有人,去年的挫折就不值一提了。”

黄濑渐渐止住落泪,他开始聆听一个他从未见过的青峰大辉。

“大辉很能吃苦,和他爸爸性子非常像,也是他爸爸从小这样教的吧,男孩子吃点苦没什么,要受过伤忍过痛才能变成男子汉。他按着他爸爸的要求长大,我知道他终有一天会找到一个人,就像他爸爸找到了我一样,他会害怕让那个人吃苦。”

黄濑再次落泪。

“说这些,是要让你知道,大辉是个好孩子,你得配得上他!”说完,青峰妈妈站起来,迈步走到客厅门口,一把打开门。

青峰正蹲在门口偷听呢,一下被老妈揭穿,只能尴尬的站起来。

“哼!”青峰妈妈鼻子哼气,回自己房间补眠去了。

青峰摸摸鼻子,去客厅陪黄濑。

“你眼泪还真多,擦擦。”

“唉,差不多就行了啊。”

“你属水龙头的啊?”

“黄濑,算我求你了,别哭了。”

“别光擦眼泪了,把鼻涕也擦了啊。”

也不知过了多久,黄濑总算哭完了,时不时的抽噎一下,青峰一副得救了的样子。

“嫌,嫌弃我啊?”

“哎哟,你还是快去睡吧,我也要睡了啊。”

“小青峰,我是不是让你变得软弱了?”

青峰乱揉黄濑的头毛,“这有什么,是人都有弱点。”

黄濑点头。

 

青峰把黄濑带到自己的房间,让黄濑睡自己床上。他倒是挺想和黄濑窝一起凑合睡得了,但估摸着他妈发现了能拿刀砍了自己这对野鸳鸯,想了想还是从衣柜里搬出被褥摊在地上,往里头一钻。

“要不,让我睡地铺吧?”黄濑小心得问。

“省省吧你这病号,再说我妈也没那么不讲理,为难个病人。”

黄濑只有作罢。

“你后来量过体温没?”

怕青峰再起来折腾,黄濑说,“量过了,烧退了。”

“那等你睡醒再给你量,困死我了。”

应该是安下心来,青峰很快睡着了,黄濑看着他熟睡的脸,也慢慢进入梦乡。

 

再醒来已是下午,黄濑想起身,结果起的太猛,他又晕回了床上。

青峰推门进来,看他直愣愣躺着,习惯性一摸他脑袋,“啧,又烧起来了啊。”

去楼下翻退烧药时,青峰妈妈问起黄濑的病情,青峰随口答了一句,等黄濑吃完药,青峰被他妈妈叫走了。

没一会,青峰断了一锅热粥进来,香菇玉米鸡蛋粥,比青峰熬的香多了,营养搭配还均衡合理。黄濑拿着勺子看了半天没动口。

“吃啊,别不舍得。”

“小青峰,伯母……”黄濑倒欲言又止的。

“大概是你病着还要大半夜的赶过来,我妈嘴上没说,心里到底有些触动,”青峰拿过勺子喂了黄濑一口,“大概是既不反对,也不支持,由得我们自己折腾。”

黄濑吃掉粥,又问,“那你也接受这个结果?”

青峰挖了一勺自己吃了,“到底是我妈的手艺,好吃。”

“问你正经的呢。”

“这已经挺好的了吧,比我想过的最坏的结果好多了。”青峰又挖了一勺喂黄濑,“你别废话了,赶紧吃。”

黄濑老老实实吃饭。

“那天你说的还真是,听得我也挺感动的哈。”青峰洋洋得意的回忆起来,“原来我做的事你那么受用啊!”

黄濑抢回勺子自己吃,可惜锅不大,没法把脸埋进去吃。脸烫死了,他想。

 

到晚上时,烧彻底退了,加上黄濑吃了饭,感觉有了力气,就说想洗个澡。

青峰这会完全不知道收敛,嚷嚷着要帮他洗,让黄濑一脚踹出浴室。

在温暖的浴缸中,黄濑放松身体,他仰头看水汽氤氲的天花板,觉得此刻舒服美好的不真实。但青峰大辉显然是专门生来破坏他的安逸的,他推开门进来了。

“哎哎,你干嘛!”

“你电话!”青峰扔给黄濑他自己的手机,“帮你冲了电,才开没一会就有电话了。”

黄濑接通,是藤井洋服店的老板打来的致歉电话。

青峰听黄濑虚应了一阵后,挂了电话。

“店长打电话来道歉,说是已经让他儿子删掉了照片,也不准他再上传照片了。”

“他本来也没什么照片好传的吧!”

“听口气似乎没有那么简单,他还说这次的衣服免费送给我们。”

“刚才我跟五月联系了下,她说现在已经把部分舆论压制下来了,有些大型论坛开始删除过激转帖,五月说他们不删就打官司去,告他们恶意传播谣言。这女人厉害吧,颠倒黑白啊。”

黄濑捶青峰一拳,“小桃是帮我们收拾烂摊子好吧!这次我们欠她的人情大了!”

“知道了,你病好了是吧,打那么疼。”

还没聊几句,黄濑电话又响了,这次他皱着眉接通。

“祥吾,有事吗?”

“你不是向来无事不登三宝殿吗?”

“藤井伸夫的女友?”

“是她?!”

“她想怎样?当初她本来想对我做的事更加过分不是吗?哦,我想起来了,你不是也掺了一脚吗?”

“拿底片换?”黄濑皱眉,半晌他说,“可以,不过你也别想耍花招,我要想抢回来也是分分钟的事。”

说完,黄濑挂了电话。

青峰一脸好奇宝宝的样子,黄濑只能给他解释,“我们的事应该真的没事了,藤井伸夫的女友是美纱子,她想用灰崎当时拍的我们三人在酒吧的照片翻身。”

“谁啊?”青峰仔细回忆了一番,这才想起来那个酒吧偶遇的大胸模特,害他上了头条绯闻。“她还不死心啊?”

“如果没当时的事,她本该发展的不错,也是她太贪心,想了那种办法害我,让我帮她跳到CC杂志去。当时她那个事务所还有一个模特加树子,和她当时是竞争对手,现在已经有自己的代言了。她不是炒作失败的话,至少已经做主打模特了。”

青峰摆摆手,表示对这些恩怨没兴趣,“干嘛,她要拿当时酒吧照片作证说明我两早就勾搭上了,她那是算膝盖中箭?”

“差不多吧,所以灰崎打电话给我,要我换回照片。”

“操,是这臭小子找你?干嘛,要挟你?”

黄濑笑了,把手机递还青峰,“本来也是从他手里抢走的,森本家和服的拍摄,还就还了呗。”

这时,手机又在青峰手里震动起来,青峰也就随手点开来看,又是灰崎发来的mail,写着:凉太宝贝儿,你可别反悔啊!

青峰气的差点捏爆黄濑的手机,“妈的,这混蛋有什么资格叫你宝贝儿,我还没叫呢!别叫我遇着他!”他嚷嚷的声音太响,青峰妈妈在外头敲门,“大辉,事情办完就赶紧给我出来!”

青峰实在赖不得,悻悻然出去了。

 

次日,青峰妈妈让青峰临走前去给他爸的墓碑擦干净。

黄濑和青峰妈妈独处着,手脚都不太自在。

青峰妈妈却不在意,她给黄濑泡了杯茶,两人默默地对坐着喝茶。

一杯茶喝完,青峰妈妈咳嗽一声,说,“黄濑君,虽然这次我们见面属于计划之外,但我希望你能计划让你的父母也见见大辉。”

黄濑点头。

“别答应的太快!”

黄濑苦着脸,那该怎么办?他发现自己对付女人的七窍玲珑心完全被堵住了所有的窍眼。

“要是你们真一路走到尾,大辉对你们家里人也不能是个影子一样的存在吧?”

“我会和青峰去美国见我父母的。”黄濑急切的表决心。

“说到做到就行。”青峰妈妈往门口望了一眼,又说,“你也去墓园,让爸爸也看一下。”她手指着窗外,“往前走,走到那儿,左拐上山就到了。”

“好的。”黄濑起身,他走之前朝青峰妈妈鞠了一躬,“谢谢您。”

“快走快走。”青峰妈妈一副快滚别碍我眼的样子,“把你那帽子戴上,遮一遮!”

黄濑去玄关换鞋,他有些想笑又不敢真笑出来,过年那会光说青峰只有肤色和他妈妈一样,其实性子也超级像啊!

 

青峰苦哈哈的擦着墓碑,冷不防一只拿了手帕的手擦过他没抹干净的死角。

“黄濑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伯母让我来的。”

青峰撇嘴,“这老太婆!”

“你别擦了,病才好。”

“我也没那么弱吧?”

“黄濑,这边有个风俗啊,”青峰眼神不善的说,“新娘进门前,要清扫新郎家的墓地。”他好整以暇的打量起黄濑,“你这可算是嫁进门了啊。”

黄濑白他一眼,“你还是先把我介绍给伯父吧。”

青峰亲他一口,“我早跟我爸说过了,那会他都没蹦出来揍我,见了你真人更不会揍我了,我给他找的媳妇多漂亮啊。”

“你就不能要点脸,还有你什么时候跟伯父说的?”黄濑又是嫌弃又是惊讶。

青峰噎住了,要是让黄濑知道自己那么早就跟他爸表白喜欢黄濑,那他还不得得意死了,他说,“就刚才,你没来前。”

黄濑竟然被感动了,他信了!

青峰发现黄濑只要一感动,智商就噌噌的掉,他还是蠢点可爱。


评论(9)
热度(44)

© 吃盐不撒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