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盐不撒糖

主青黄

[青黄/火冰]谁取天骄种1

无脑欢乐文

来个歌词总结一下:让我们红尘作伴,活得潇潇洒洒,策马奔腾,共享人世繁华。

避雷提示:青黄明线,火冰为隐藏线,青火黄三主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古风架空,细节部分纯属胡编乱造,考究不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无大纲,随时会烂尾无法自圆其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人物有点多,难免要OOC

 

 

一.血桃花

 

是夜。

京畿西北角的居住的多是富贵人家,因这几日圣上圣体欠安,也就一心做起忠臣孝子,等更鼓落完三下,纷纷紧闭门户,连看门护院的西域敖绒犬的狗嘴也恨不能用布条塞住了,使得素日夜间最是繁华纷扰的城北陷入一派肃穆之中。

这永安街上坐落的正是太仆寺少卿大人的府院,这夜里看门的老仆照样早早落下门栓,就去旁边的耳房打盹去了。这几日管家盯得紧,他也不敢偷偷喝酒,可到底嘴馋得很,只得干咽了口唾沫,骂道,“弄得这样丧气,不知道的还当是要咒天王老子早死呢!”耳房里还有个执业的小厮,听见了赶紧捂住这老不修的嘴,会骂了句,“老东西!叫人听见,你想死我可没活够!”两人龃龉几句,也不敢高声吵起来,只得背对背躺下歇息了。

三更更鼓刚过,半轮惨白的月儿正挂在中天。

内府西北角临近花园处,新僻了一座小宅院,此刻仍留着灯火。

院内只有一进,中间的正房内立着好些个人。

这正房中并无什么稀奇的摆设,墙上挂了几幅花鸟美人图,一侧的博古架内只放了几块玉石雕件,也不是什么精细的做工,倒还不如这紫檀雕花的家什值钱。这是间小姐的闺房,却也不像小姐闺房,毕竟寒酸地配不起太仆大人家的身份。可怪就怪在堂屋正中的八仙桌边围坐了两个男人,这时候深闺里人早就安歇了,哪有屋里逗留男人的,何况其中还有个少年郎!

 

这时候西厢屋里头闹出了些动静。

只听见噗的一记闷声,又传来阵凌乱的脚步声,还有桌椅翻倒在地毯上的哐啷声,好是一通忙乱。

堂屋里端坐的两个男人却不起身查看,只见年老的那位不时从袖口掏出汗巾擦汗,这初秋凉爽的夜晚,他难得地汗出如浆。而那少年郎兀自淡定,不紧不慢给自己倒了杯茶水,送到嘴边呷了一口,倒是皱起眉来。他手一扬,把一盏温茶泼到地上,似笑非笑地道,“太仆大人可真够大方,好歹也是小姐,给的茶怕是管事家去年剩的陈货吧?”

太仆大人赶忙谦虚道,“哪里哪里,家大事多,开销也大,委屈了我儿了。”

“大人清廉。”那少年郎也懒得虚与委蛇,“倒要替大人在大殿下跟前美言几句了。”

太仆忙站起来拜揖“多谢多谢。”

少年郎竟生受了他一揖,才客气了句,“下官的职位哪里受得起。”他仿佛才想起来似得,站起来漫不经心回了一揖。

“去看看。”少年郎起步往西厢房去了,那老大人只得跟着他一道去看。

 

西厢正是小姐闺房。

这闺房摆设和堂屋也差不了多少,窗边的卧榻上摆了好些绷件和绣线,大理石圆桌后,摆着一张四屏的绣屏,所绣之物不过是些春兰竹菊,寓意四季的烂俗之物。只不过春字那块上的绣品还未完成,只堪堪绣完几株枝桠,而此刻那枝梢之间,竟慢慢绽开几多桃花来!

少年郎也不诧异,径自绕到屏风后头,果然见屏风脚下倒着一个女子,好大一块血污糊在额角,那磕破的窟窿里仍汩汩冒出血来,沿着垂落的留海滴在地毯上。

一个黑衣男人站在女子身边,他对着少年郎点下头,算是招呼过了。

少年郎凝神看了好一会血屏风,点点血迹渗得太开,已经没了刚才桃花的形状。

这份美景来得快去得也快,少年郎舔了舔嘴角,他转过头去,看到拔步床角落还捆着个瑟瑟发抖的小丫头,略微思索过后,说道,“不留。”

那男人听罢,走过去跟提溜小鸡仔一般,把那丫头拽了出来。大约是知道自己要死到临头了,这小丫头迸发出好大的力气,竟然从男人手中挣扎出来,往外逃去。可一个黄毛丫头又哪里是这杀人不眨眼的男人的对手,还未跨出西厢房门,已经又被这男人揪了回来。

这丫头看太仆大人也在屋内,马上开口求救,哭喊道,“老爷,我什么都没看见,求老爷饶我一命!”

太仆大人又摸出汗巾擦了把汗,说道,“你老娘我会让管事的照顾到送老归西,你,你就安心去吧。”

小丫头听完面如死灰,知道自己命不过今夜了。她实在不知道是遭了什么孽,原本在后园子里看花护草做些粗活,忽然间说要让她来伺候新小姐,可好日子没过上两个月,竟要一命呜呼了!

她扭头看了眼屏风,眼里满是恨意,“做鬼也……”还没说完,已经被掐断了脖子。

杀人之人把这尚温软的尸体朝地上一扔,刚巧仍在太仆大人脚边,这老大人吓得连连后退,又不慎踩了鞋帮子把自己绊倒,实在斯文扫地。

少年郎听见声响,也从屏风后转出来,他看到太仆的狼狈相,竟然微微一笑,“大人莫怕,没血的。”

太仆大人点头如捣蒜。

少年郎自怀中摸出个耳环来,他捏在手里仔细看了会,又轻佻地朝那耳环吹了口气,随后随手一抛,那耳环划过一线流光,不知落到哪个角落去了。

“大人若怕,就好好做场法事,”少年郎走过去,弯腰将太仆扶起,又凑在耳畔低声说道,“可别忘了我们对好的说辞。”他说的像是嘱咐,口气却带了不容置喙的威胁。

“是,是是。”

“唉,行大事者不拘小节,那大理寺的人可不好糊弄,大人先得压压惊。”少年郎又拍拍太仆的肩膀,语重心长的多交代了一句。

“多,多谢灰崎大人指点。”

少年郎朗声一笑,“哪里,大人客气!”

他转身朝黑衣人使个眼色,两人再不理会如惊弓之鸟的老人,双双没入夜色里。

 

两人都是脚步轻快,而这座偏院本就靠近后园人迹罕至,凭他二人轻功只管纵身一跃,即可翻过墙头了。可两人却在角落等了一会儿,听见远处似乎有值夜的护院提着灯笼走来,这才不慌不忙地跳上墙头。

灰崎先落到墙外,那黑衣人却等护院走的近了,故意踢飞了一片青瓦。青瓦落地砸出好大的声响,护院听见,忙咋呼着奔来,却只看见一个黑影飞出墙外。

“有飞贼啊!抓飞贼啊!!”

终于这一声急呼划破了城北数天来不自然的静默,而这片本该繁华纷奢之地总算从死气里慢慢苏醒,开始了它正常的流转。

TBC

评论(6)
热度(20)

© 吃盐不撒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