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盐不撒糖

主青黄

[青黄]那一年,那一拳 上

*叙述格式模仿芥川龙之介那篇著名的《莽林中》



(明明是关东人却操一口关西话的四眼队长的证词)


       哦呀,你说12月27日?没错那天桐皇高中篮球部确实组织了首发队员去看WC杯的比赛,1/4决赛,海常对阵福田综合。比赛嘛,非常的精彩,不得不说IH之后,海常的进步也叫人刮目相看呢,明年的IH赛,可真不想那么早遇上他们呐,嘿嘿。比赛后去了哪里,当然是回家去了嘛,比完赛可天都黑了。哎呀,没有,大家没有一起走,要说的话,应该是各自道别后,就纷纷回家了,大家要去的车站可不一样啊。是啊,我就一个人回去了,发生了什么实在是不知道呢。



(粉色头发的大胸美女经纪人的证词)


       哎?当时比赛完了,我是要和阿大一起走的,我们从小就是邻居。那时候运动员还没退场完毕,阿大似乎看了好一会儿球场上的灰崎君,灰崎君似乎是受到了很大的打击,蹲在地板上一直没有起身呢。什么打击?啊,应该是被小黄打败了这件事,让他非常不甘心吧,我想。我催促阿大快些走,回家的车站要走好一会儿,算上坐车的时间,到家正好能赶上晚餐,可他竟然很不高兴地要我先走,我根本没说什么嘛,真是的!那会儿虽然觉得阿大有些不对劲,可也没想到他竟然,当时真不该听他的!




(看完比赛回家的无名氏的证词)


       我看到了哦,那个青峰大辉打了福田综合的灰崎祥吾。他们先是说了几句,气氛并不愉快,应该说挺紧张的。青峰大辉的脸色很难看,哎哟,真够吓人的。他们这些篮球队的家伙长得可真高啊,肩膀也宽,手臂也长,一看就是打架的高手。我可没瞎说,青峰大辉那一拳挥的,就像这样,再这样,这可是左勾拳哎,灰崎祥吾一下子就给揍到地上去了。你是没听见那个声音,嘭得一声,可响了,我听的都牙酸,灰崎那一下可真够受的!我稍微看了一眼就走了啦,我可不想被青峰大辉打,真要命啊!



(刚强果敢被Ace全心信赖但其实有恐女症的严厉队长的证词)


       比赛后我们很快回到休息室换衣服,之后是和诚凛争夺决赛资格,我们要回家好好休息,为下一场1/2决赛做准备。夏天的时候我们是4强,这一次一定要更进一步,把冠军的奖杯捧在手中!但黄濑的伤情让比赛形势变得不太乐观,大家虽说赢了比赛,心理还是感受到了压力,球队核心的脚踝受伤可是非常不利的因素。我正蹲在黄濑跟前询问他的情况,他说不太要紧,但我看他的表情,还是判断出这小子没说实话,有点生气,想照着他的肩膀揍他一下,手却给青峰大辉握住了。奇迹世代的家伙们,除了我们队的Ace,都是群没礼貌的家伙!要不是黄濑让我们回避一下,他还双手合十企求地很正经。我们实在没法拒绝他,只好集体到外面去等着。过了一会青峰就出来了,脸色不太好看,急匆匆地就走了。我们担心他对黄濑怎么样,赶紧推门进去,结果这家伙光着那只受伤的脚,笑嘻嘻地道歉说麻烦前辈,问他青峰来干嘛,他只说来打个招呼,眼珠子拼命往左上方看,一看就知道在撒谎!



(灰崎祥吾的证词)


       啊?大辉那混蛋?是啊,是他揍得我!可那也不能说明他打架的水平就比我好了,我要是认真起来,他可占不到便宜!不想听我自夸架打得好?我说话你给我听着就好了,谁管你想不想听啊!那家伙趁我不备,突然就来了记左勾拳,这可是犯规!没有人这样打架的,太不讲规矩了,没道义!你说我应该的?喂!你给我说清楚啊,我怎么就该被他打了,啊?我干什么了?球场上争球不当也能当个事儿?谁打篮球永远不受伤?职业球员场上受伤的多了,见血也不稀奇,怎么,比赛完了就都要挨一拳啊?嘶,扯着嘴角了,真他妈疼!(抽了好几口气)
       要我冷静?你去挨他一拳试试?去游戏中心戴拳击手套一样来一拳,能把记录都打爆了!说我要对凉太怎么样,他就不放过我,我对他怎么样了吗?我可什么都没来得及干!不对,是我什么都没干!那不都是气话吗?谁输了比赛不窝火?还输给一个从来没赢过自己的家伙,那火劲儿你说厉不厉害?大辉那混蛋不地道在哪儿你知道吗,我已经够火大的了,他还来火上浇油,说我要用下三滥的办法去对付凉太,老天有眼,我可还没想到这茬呢!可他都这么着看扁我了,难道我还得拉下脸面去跟他解释,我没想把凉太怎么着?没门,我可不是那种怂货!(突然变得非常愤怒)
       说我坏?那我就非得这么坏不可,我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被人看扁了。当年在帝光一军,赤司让我把首发位子让给黄濑,说不远的未来,黄濑马上会打败我,从我手里抢走首发球服。这不是瞎扯吗?黄濑进一军才多久,他又不是没找我单挑过,哪回不是被我虐的双膝跪地跟秋天的小白菜一样蔫了,说我会输给他,让我把球衣直接给他,嘿,那我就不伺候了,退队!连正正经经安排一场比赛都没有,就想让我低头认输,那我还是灰崎祥吾吗!(用力捶桌)
       大辉那小子从帝光时期就看我不顺眼了,那会他和我一样从别人饭盒里拿肉菜吃,偏他自己吃就没事,我吃一口就要被他讲。我就是觉得别人碗里的香,这又怎么了,不犯法吧?他倒好,自己肚子饿了吃别人的,天经地义,我饱着就不能贪一口别人的了,你说他讲不讲道理?这人的毛病多着呢,最大的毛病就是觉得自己干什么都天经地义,我可太懂他这种人了!你说我也是这种人?你是不是皮痒欠揍了啊!
       你看,他一直对我有偏见,加上他和黄濑关系好,借着这次机会,来找我公报私仇了。公报私仇不是这么个用法?反正差不多就这意思!再跟我烦,我真揍你了!他打我有足够的动机了吧,我可没污蔑他,不信你去问他,看他敢不敢赖!


TBC

(余下青峰和黄濑的证词)

评论(10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盐不撒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