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盐不撒糖

主青黄

[青黄]逆向漩涡1

1.奇怪的访客

 

青峰正在做他的烤墨鱼,墨鱼已经经过腌制和刷酱,搁在铁网上滋啦滋啦的唱歌,一股子混合焦香的鲜甜味儿冲进鼻子,香得青峰一磨牙,不自觉把嘴里的棒糖咬碎了。

这是他的零食,下酒菜,他打算看湖人对小牛的直播,时间是8点半,现在是8点整,他还够时间再烤一条。

让墨鱼继续烤着,青峰转过身去给另一块墨鱼刷烧汁,他哼着调子,手势很熟练,显然是常常做这菜的老手。早上5点的时候接到前队友james的电话,这哥们儿对着他大谈新来的王牌小子多么叫人看不顺眼,青峰压根没睡醒,也对顶替了他这个前王牌的现任王牌毫无兴趣,他很想提醒james老兄注意时差,结果这老小子跟个rap歌手似的,根本不给他插嘴的机会,好容易他歇嘴了,青峰正要提要求,他说嘿哥们儿我得去做热身了,记得看比赛,再见。

热个P身啊!青峰气得要命,他知道8点是他曾经效力的球队要比赛,不过明显8点半这场更有看头。既然已经不给球队打工了,他乐得忠于观众的选择。忠诚之类的麻烦玩意,在他退役时都还给球队老板了。

 

气过头的青峰容易脑子打结,他本来打算看半小时热队的比赛,看看新王牌和队友磨合的状态,结果james一捣乱,青峰决定不看了,干脆多做一条烤墨鱼。虽然退了,虽然只是常规赛,虽然赛季才开始,青峰还是觉得他没做好准备,作为一个真正的观众,去观赏老队友们比赛。这份龟毛的心态,被绿间那神棍誉为青峰身上仅剩的唯一的处女座特质,青峰此刻总算认可神棍的话还算有准头。

说曹操,曹操到。料理台上的手机响了,青峰用两根干净的手指夹起来,拇指划开手机接听,歪着头颈用耳朵和肩膀夹住手机,听见绿间不耐烦的喂喂声。

“绿间,你什么事?”

绿间没想到青峰的口气更不耐烦,他本来打算好好讲的,这下也傲娇起来,“青峰,告诉你个好消息,我要回国了。”

“哦哦,恭喜。”青峰很是敷衍。

绿间此刻有求于人,勉强压下情绪,说,“我明天晚上11点到成田,麻烦你来接机。”

“干嘛找我?”青峰莫名其妙,“高尾不来接你?”

绿间咳嗽了一声,“第一,好歹我是你在美国的主治医师,怎么样你也该有报恩的自觉,第二,高尾值夜班。”

青峰一听听筒里绿间那拿腔拿调的声音,就知道这家伙在害羞了,这傲娇其实脸皮非常薄,什么第一第二,明显是心疼高尾。本想嘲笑他几句,想想自己的脚还是由绿间后续治疗来的更好,目前来说,绿间开罪不起。

“知道了,保证来接你。”

绿间提完要求,就没有废话了,互相寒暄问候,对他们来说都没必要。青峰正要挂电话,绿间又冒出来一句,“顺带一提,今天处女座,恋爱运排名第一,幸运物是猫。”

“再见!”青峰头疼地想,你又来了!有完没完!

结果他一转身,就看到炉子上烤着的墨鱼不翼而飞了!

靠!怎么回事啊!

白色的炉子旁边,撒着一串酱汁,显得非常可疑。青峰沿着这串犯罪遗迹,追踪到了偷走烤墨鱼的凶犯!

一只猫!

 

青峰扶额,死神棍你要不要这么准!

一只通体纯黑的猫,正蹲在他客厅的茶几上,它的脚边,放着青峰清早起床,精心烹制的烤墨鱼,色泽金黄,焦香四溢。而这只猫,正嚼得津津有味。

青峰猫着身子打算捉住这只贼,奈何猫的敏捷,就算是有着野兽直觉之名的篮球名人也得认输。青峰看着猫衔着墨鱼窜到了他新买的沙发上,墨鱼的酱汁要滴不滴,眼看沙发要遭殃,青峰只能举手投降。

把猫大爷请回了茶几,分针已经走到8点25分。和猫大眼瞪小眼一分钟后,他认命的开了罐冰啤酒,打开电视看比赛。这猫简直是妖精投胎,竟然也转过头去看比赛,当然还是以啃墨鱼为主。

青峰好奇的撸了一把猫毛,猫尾巴马上毫不客气的抽了青峰一下。青峰骂,“吃我的墨鱼,摸一把也不行啊!”这猫回过头来,眯起眼睛娇滴滴地叫了声,“喵~~~呜~~~~”

黑色的猫咪,纯金的瞳孔,眯起眼睛叫的时候,显得非常妩媚。完全不同于青峰想象中黑猫邪魅的形象,青峰咕咕哝哝,“黑猫可是很不吉利的,你主人的脑子还好吧?”这猫又回过头来,很是坚定的,“喵呜!”

和一只猫讲话,青峰自觉也有点不正常,他灌了口酒,摸出一袋子火腿,才打开,又被猫爪子划拉过去了。青峰惟有再开一包,总算吃上一口肉。

一人一猫就这样看完了整场比赛。

 

青峰关掉电视,黑猫鼓着肚子调下茶几,磨蹭着青峰的脚转圈子,尾巴绕在他的腿上,似乎在感谢他的一顿大餐。

青峰尝试着抱起猫,举高。黑猫倒是很乖巧,大概口腹之欲满足后,就一副任君采撷的样子。青峰觉得好笑,“喂,你主人怎么教你的啊?”

不知是不是绿间的话起了奇怪的化学反应,青峰对这只猫的主人还算蛮好奇的,当然不可能和这位神秘主人谈恋爱,青峰只想知道,什么样奇葩的主人才能养出这么奇葩的宠物啊?

仿佛猜测到了青峰的想法,黑猫又叫了一声,蹬着双腿逃出青峰的魔爪,飞速窜到玄关门口,又回过头来朝他叫。

这就要回家啦?青峰不满,甚至无厘头的想到拔吊无情之类荒唐的字眼。黑猫开始绕着门口团团转,在猫爪将要荼毒他的大门前,青峰拎着猫脖子,把它塞进怀里,然后开门。

结果,他又看到了了不得的事情。


评论(1)
热度(9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盐不撒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